揽潇潇潇潇潇潇

🫠

【微paka】预支死亡

  –

  小脑洞,呃呃呃其实可以当小松个人向看


  「我拆开了纸盒,点燃了一根烟。白雾婀娜,在空中舞动,又逐渐地将它的创造者——我保护在薄弱的蚕茧中。烟雾顺着喉管滑到肺腔,积压在咽口处的淫秽物全都跟紧吞下。迷麻占据大脑,眩晕并且快乐,我在云里雾里麻痹着神经,外面的纷纷扰扰我也听不清。我爱庸人自扰,我且自弹自唱。当那些白色的美人从指缝溜走,我意识到一切都结束了。像这样的快乐永远都是短暂的,剩下的我也分不清究竟是不是我。脑子里又陆陆续续拼凑出各式各样的人的死法。」


  「我掐灭了烟,掀开窗帘,莹莹月夜下我嗅到了铁锈的味道,一点点的从我的衣领到脚尖,诱发朵朵血红。客厅内放置的铁皮箱子,即使没有打开,我也能够猜测到里面装在的是沉甸甸的汗液与鲜血。你或许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好吧,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松野小松,事务所的负责人和老板,拥有能够预知死亡的能力。」


  「我喜欢听别人叫我“小松先生”,这样恭谦有礼的称呼时时刻刻都能够把我重新拉回人道的边界线,或者“老板”也不错。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客人,一般都会剔除那些自不量力又或者是根本不相信我的,认为我是谋财害命的神棍,不过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不会跟他们多啰嗦。」


  「令我欣慰的是,绝大多数人因为那件事情,而对我产生兴趣,纷纷来到事务所委托我为他们预测。」


  「死亡和金钱等价,我为每一个灵魂都标上筹码。如果有机会可以彻底的扭转命运避开死亡,我相信没有人会选择放弃它。这份工作也成为我的经济来源。像那种临近死亡的人,我的价格更高,比如说我需要分的他们的一些遗产,尽管我们是毫无血缘关系的两路人。他们或许会气愤到满脸涨红,瞬间从椅子上跳起来张嘴就是大骂,但是愿意妥协的也绝不会在少数。」


  「死亡这种东西十分奇妙,它可能会顺应自然,老天也有可能跟你开玩笑。我的客人里从不喝酒最后逞强死于酒精的,从不抽烟最后死于肺癌的,认为碰毒都是垃圾最后却死于药物兴奋跳楼的,以上比比皆是。你无法去估摸你的未来,但是因为我,你可以去预测你的死亡,而幸免于难。我不知道从我这里走的人有多少成功把我的话听进去,狠狠地塞进脑子里,最好时不时拿出来温故知新,但是命运这种东西不搏斗永远都不可能胜利的,可能失败是大多数的结局,也有凤毛麟角的胜利。」


  「我真的不是故弄玄虚,如果我没有真本事的话,也不可能把生意做的这么红火。毕竟响当当的招牌摆在这里还有热心市民送的锦旗,以上都可以为我证明。」


  「当然有时我也在思考,我把人的死亡轻而易举地卖掉,这样是否不太人道,但是最后得出的结论——彼此各取所需而已。」


  「我能够预测这么多人的死亡,却永远不知道我自己的尽头会在何方,于是他来了。」

  


p呃呃呃又是存货,记得当时是想写paka来着,怎么不知道接下来就没写了(好想看),看这个诡异的文笔就知道当时我肯定是在凌晨两点动笔的(并且思维混乱)如果回头能想起来,就把这个坑填上吧,暂时当个脑洞存在这里好了。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