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潇潇潇潇潇潇

🫠

《春意》cp色松

  –

  色松/2x4,写点don性格的主动一松,看的愉快❤️

  –

  又是春天,公园的柳叶淌着翠,探出嫩芽与尖尖,斑驳树影下他的脸,流泄笑容的甜。

  他眼角眉梢的笑像是块甜甜的奶酪,光是看着就让人心情大好。两只手扒在湖边的木制围栏上,像只慵懒的猫,迷迷糊糊地张开嘴巴吐露疲倦,满脸是对阳光的想念。经历了连绵不绝的阴天,阳光抚摸脸颊的感受是如此亲切。混合着泥土的香甜,满眼都是生命的鲜。

  灿烂而又温柔的金色拢聚在他的侧脸,承载万千星云的眼却总是喜欢半眯着,遮住一半浩瀚的海域。他从口袋里掏出刚去小卖铺买的棒棒糖,打算剥开包装时却发现糖整颗黏在了包装纸上,满手都是糖浆。他略微不爽,却又眼珠一转生出坏念想。

  

  “把手伸出来。”

  

  便尽数抹在了我的手掌上。

  

  他笑着,也不收敛这份久别重逢的喜悦,周围的鲜活跳跃进彼此的脑海卷起狂风巨浪,我弯腰拾起地上一片遗弃的树叶,悄悄地任由它在湖面漂流,不管是亲吻还是更深层的疯狂,在叶子接触到湖面挑拨涟漪泛起圈圈的纹时,就只剩下了拥抱的想法。

  

  “来抱一下吧?一松。”

  

  他收敛起放肆的笑,有些手足无措,慌张地向后方来往散步的人群张望。手别扭地想要伸出,却又怯怯放下。抿着唇不肯说话。我知道这家伙内在的忸怩,在我的面前放肆,在公众面前却总是低下头保持沉默。

  当初约他出来玩,穿过人群的时候,他猫着背带着白口罩和墨镜,将兜帽放在头上绳子赶紧拉到最长,全副武装地穿梭人海,炎炎烈阳下仿佛是来自北极的因纽特人。当我背对着人群想要给他发消息问他在哪儿,他暗戳戳我的腰摘下口罩,汗珠划过他的颚角,长吸一口气全部叹出,如释重负似的。那一段时间的他因为压力过大陷入自闭,也是我千哄万哄才把他约出来。幸好一切都过去了。

  那时候的我握住他的手腕,抚摸结痂的伤疤,顺其自然地与他十指相扣,他感觉变扭想要松手,我却握紧手中的温热和汗珠,拽他跑向了游乐园。

  小孩子总是喜欢装作大人般成熟,内心却依旧向往天真浪漫的色彩,看到打鼹鼠这类游戏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棒槌准备玩,另一边对我指手画脚让我去给他买最喜欢的巧克力圣代。

  情人节那天他看我两手空空免不得心中失落,直接把我推开表示友尽告别,还特意别过头五官拧在一块,样子滑稽又可爱,冲我大喊着:“猫咪不能吃巧克力,可我能吃!没有巧克力的你在我面前看来就是一条毫无价值的腐烂的鱼!”

  因为是在家里,所以他就十足霸道了。

  我不知为何听到他幼稚的口气就笑得合不拢嘴,从口袋里取出精致的黑盒子。柔滑的丝绸下包裹宝石的手链。其实一开始是想要送他项链的,倘若水蓝色的宝石陷入锁骨的沟壑中,会映得目光更加清明。但如果,他不愿意那么显眼的话——我便把项链变成手链,在你走动的时候,能听见细珠碰撞的脆响,那是我在想你的声音。

  我从包里取出亲手制作的巧克力,慢慢靠近他再把他搂进怀里顺毛。亲吻他柔软的发丝,头脑浸泡在甘甜的橘子香里。他拆开包装袋将颗巧克力放进嘴里,上面包裹的可可粉可能对他来说稍稍苦涩了点,使他的眼睛微微眯起。我与他直面地对视着,夹杂了数日的忍耐,唇开始勾勒他的眉角,轻触他的鼻尖,然后笑着覆盖上他的唇线,像是呵护春天里刚萌生的新芽,小心谨慎。

  深邃到令人情迷意乱,喉腔分泌致命的毒液,麻痹我们的神经大脑,唯有他口中的薄荷糖味道,才能稍解这份火热的急躁。

  “情人节的巧克力,情人节的吻,以及情人节的我你想要选哪个做礼物呢?”我觉得逗他是件十分有趣的事,因为他每次都能给出有趣的反应。

  “当然是全要了。”他勾上我的脖子,回吻。

  春天。现在是春天。他开始了新的学年,明明功课多的要死,却下定决心全部掐在一个时间段里就算是熬夜也要完成,打算着第二天来神清气爽的见我。可现在在我怀里的人哪里是神清气爽啊?分明在我怀中不到一秒就睡着了。春风很是可爱,是大自然的腮红刷,在我怀里的他脸蛋粉嫩嫩的,眼角也是红红的,只是眼下的黑眼圈一点也不可爱。我心疼地抚摸他的眼角,将他背起走进车里,放在后排的位置顺便盖上小毯子。

  我习惯性往口袋里摸了摸,发现烟盒不知不觉中被调包成小卡片。上面醒目的红字提醒我不许再抽烟,右下角的折角里藏着——我想你了。

  

  “我也是,一松。”

  

  我想你了,好想好想你,每天都在想着你,喜欢你。没有一天不在思念你。甚至你之前送给我的那包芥末味蔫了的薯片我也吃完了,因为是你送给我的。一点也不好吃,真的,又辣又干甚至还有点酸,不知道是不是坏了,我还在空闲时间折了三罐的小星星,祈祷你期末考好点呢。

  心里突然多出了很多话想要跟他说,却又因为他在睡觉不忍心打扰他的美梦。浅浅的午觉,其实也能够是奇妙的旅程,只要有天马行空的构想,没有梦是做不成的。

  但有一句话必须要说,千言万语凝结成的心意必须要传达到才行。

  

  “一松啊,我喜欢你。你像是这春风一样轻灵,像是满天繁星一样惹人欣喜。”

  

  你是海平线上升起的太阳,光芒照耀整片天堂,  

  

  是卷起我思绪万千,无处安放的欲望。

  

  –

  end

  

评论(1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