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潇潇潇潇潇潇

🫠

《烟雾玫瑰》

  烟雾玫瑰//

  私设:风流成性回头浪子大诗人x贵族少年

  cp:1x4

  ooc预警

  –

  浪荡多情的诗人辗转无数花丛,还是不可避免地栽进贵族少年的怀里。少年的发丝染上他笔尖的清露,总是噙满雨珠的眼睛湿漉又带着几分勾引。长期浸泡在名为奢靡的毒酒里,却并没有心思去剥削农民。

  少年木讷地出乎自己之意。诗人为他作诗,满城都称赞少年的名,洋洋洒洒落下的玫瑰花瓣是诗人送给他的见面礼。

  诗人能够参与各种宴会,也是在一次宴会上赠给少年第二个礼物——一枝安静躺在绒盒中的白色玫瑰。诗人觉得红色太明艳,太过热情,他可不想吓着这位可爱的少年,故白色更好,“亲爱的松野先生,这枝花代表我对您的尊敬。”

  少年的脸上没带太多表情,他向来是冷淡的。黛青色的眉下倒映明朗寂静的夜景,星星都跌进了月亮的框里。

  “亲爱的,你真美丽。”诗人忍不住探出手将对方鬓角的发丝挽到耳后,眼睛里的爱慕快要溢满。少年红了耳朵,小声呵斥对方举动的无礼。重新整理好他的领结,径直走向在人群中间,站的笔挺,身后藏着诗人赠他的白玫瑰。

  

  诗人对贵族少年本该是一时兴起,在真正睡到少年后可能会毫不留情地将其抛弃。但少年对他并不感兴趣。这位自负的诗人曾自诩他的诗作无人能敌,恰巧少年又是位饱览诗书的知识分子,按理应是自己的粉丝之一,却比任何一个人都难得手。

  名妓,妇女,骑士,工匠,农场主等,诗人会在一夜的翻云覆雨中得到灵感,而后陷入一段时间的枯竭。这种枯竭让他烦躁,让他无奈,他内心的自尊逼得他一定要写出比之前更好的诗句,于是他拖曳着饥渴的身体在干旱的沙漠里寻着泉水。

  见到少年的瞬间,他好像发现了绿洲。少年像是他落笔成花生出的天使,仅仅是人生中的一次,他不再感到孤独了。诗人认定的一见钟情,只要是认定了,便就是命运作祟。

  「我不需要直白的热情,总是过分地低贱了你,我要让春雨连绵在你的心底种下爱意,遇见我后会绽放我所想的希冀。」

  

  诗人追逐着空想的浪漫主义,少年像是他的光,他则是少年的影,追逐着少年的脚步声音,为他写下动人的诗句,为他成悲欢喜。若是提及少年话题的诗,他永远也不可能有灵感枯萎的时候。少年是他的绿洲,是他的泉眼,是带他离开花丛的最后一只蝴蝶,在属于他们的乐园里随光蹁跹。

  诗人在作完今日的诗后心头涌起莫名其妙的燥郁。仔细一想他很久都没见到少年了。少年喜欢蜗居家中,除非重要的宴会,不会随意出门,所以诗人没办法借口偶遇和少年交谈。

  他不想在一个人这样下去,一个人孤独地想象编织,哪怕是亲到一口也可以,哪怕是碰到手也可以。于是诗人主动登门拜访。少年和客人交谈时会刻意支开其他人,这给了诗人一个绝妙的机会。听到门口已经不再有脚步声音,诗人便把少年逼到墙壁边上,扣紧少年的手腕将对方轻轻贴在墙上,

  唇齿交依的瞬间,像是亲吻一朵玫瑰。

  紧接着,吻是热烈的,像一团火焰,烧的人脸颊红的能滴出血。诗人在面对少年总有些慌张无措,不像一个风流的老手,倒像极了恋爱的新人。大概是他想要尝试些不一样的新奇吧。

  奇怪的是,被压制的少年没有反抗,而是任由强吻他的,面前这位受人尊敬的诗人用胡子在他的颈窝轻扫摩擦。他在等诗人解释这无礼的行为,不是讨厌,而是要确认某些东西。

  “我……我喜欢你。那些诗都是给你的。”诗人开口了,语句里杂着悔意,或许他刚才不该如此冲动。

  “什么诗?”少年似乎并不惊讶,追问诗人,总带着些俩人之间奇怪的情趣。

  “从遇见你之后所写的所有诗。”

  “那还真多啊……”

  其实少年不止一次阅读过这位大诗人的诗。在看过后着实心动了。想要成为他的春风,想要成为他的溪水,想成为他文章里的花团锦簇,落日霞辉。少年怀着这样的心情一直在等待,他不确定诗人是否真心钟意自己,他没有十足把握。诗人是闻名的风流才子,感情方面分外随意,而他总向自己多次示好,能看出对方对自己有点上心。可是这位诗人是打算尝尝新鲜,从自己身上取材,还是真的付出实际,少年举棋不定。

  两年七百三十天一万七千五百二十个小时,他坐在庭围里品茶观花。他对诗人动心了,所以并不想见到对方,怕看见了之后又会舍不得放手,因为坠入情网的家伙总是十分执着。但如果真的有那一天,诗人向他表白,他绝不会有半分的犹豫,会直接答应的。所以说他真的太纠结了。

  “一松……一松……”诗人呼唤着少年的名字,“我喜欢你。”诗人放肆地含住的唇瓣吮吸,又吻了吻自己日思夜想的眉眼,怎么也不能满足,“你太可爱了。”

  “……我也喜欢你。”少年目光坚定且炽热,眸子里此刻不再是周围的景色,而是用满满爱意构筑的所爱之人的身影。

  “既然你也喜欢我,为什么不来找我?”诗人委屈巴巴地将少年搂在怀里,“你不知道我想你想到快要发疯了。”

  “我怕。怕你对我只是玩玩而已,我又不是没听说过你浪荡的大名……”

  诗人听到如此回答,释然地弯起嘴角,吻了吻少年的眉心,撒娇地窝进对方的脖颈。“亲爱的,听我讲,”诗人明亮的眼睛笃定温柔,犹像绵绵春水,把少年的眼睛浸湿了。少年在想,若是能被他那样深情地望,哪怕是被骗也甘之若饴。

  诗人勾起少年的小拇指,笑容让整个春天都风和日丽。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之后我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你就是我灵魂的命定,我如此深信不疑。”

  

  诗人虔诚地低语,态度似恋人调情。

  

  –

  后记

  呜呜呜其实人人家想写一松松对小松同样是很仰慕的呜呜呜因为对方的诗句写的太妙太好了作为一个快乐读书人就自然很喜欢对方的才华。一松不太敢相信那些诗句是送给自己的,透过诗句感受着对方如烈焰般的爱意,但是不敢承认这份感情,因为小松特别喜欢换人,让一松害怕对方没有真心,可是他确实确实很喜欢这个风流的诗人,如果不去接触就不会被伤害了(大概是怀着这样的心情),结果小松特别莽就直接挑明了,并且告诉一松“我此后只爱你。”这这这谁受得了嘛呜呜呜。

  对于一松的描写有点少了但是一松对小松的喜欢是默默地藏在心里的,他不会轻易表露,而会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帮小松铺路,让他在文坛驰骋称王。

  这俩就是互相的太阳和月亮,是互相的是互相的呜呜呜paka贴贴呜呜呜呜呜呜呜

  其实本来当初还想写一松领便当小松很伤心我连句子都想好了“我以歌为祭,赠你万古长青”结果根本没用到呜呜呜呜算了就甜甜的贴贴好了paka真棒paka万岁我爱paka

  

评论(8)

热度(18)